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迎新生 庆中秋”微尺度——地空中秋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2-10-08 10:02: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许多新鲜的面孔——2012级的新生们!二十七号晚七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和地空学院联合举办的“迎新生,庆中秋”迎新晚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参加这次活动的不仅有上百名微尺度实验室、地空学院的新生们,还有来自微尺度和地空的老师,他们是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部主任石磊老师,微尺度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王成名老师,地空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徐燕老师以及微尺度10、11、12级的班主任刘王路老师、周仕明老师、冯爱荣老师。
  一个欢快幽默,契合微尺度和地空学院特色的开场视频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带给了新生们全新的科大印象。晚会以女生合唱的一曲《暖暖》开始,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暖意。接着王楚江同学和谢晓同学分别带来了浓郁中国风的京剧《二进宫》选段和古琴独奏《良宵引》,让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绝美的传统经典,也感叹我们同学的多才多艺。同样以古典文化为主题的节目三句半《那些年,我们一起毁过的诗词》却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她们将古典诗词结合时事热点将以点评,令人捧腹,却又引人深思。除此之外男女对唱《如果没有你》,女生独唱《Love Story》,笛子独奏《故乡的原风景》也给人以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赵若灿同学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优美的歌声配以精彩的女子独舞完美地演绎了歌曲气氛,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晚会节目之中还穿插了不少互动环节,比如:抢凳子、脑筋急转弯、你画我猜、抽奖活动等等,这些环节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带来了不少的欢声笑语,使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的认识。
  最后,晚会在蒋卓睿同学的双节棍节目《棍舞青春》带来的飒爽英姿和歌曲串烧《串烧大风车》带来的美好的童年回忆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围坐在桌子旁一边看节目一边享美食,感受到了家里般的温暖。相信经过这次晚会后,新同学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和地空学院的大家庭,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更快地成长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