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秉持“人才第一”的服务准则和建设国家最高水平、国际知名人才培养基地的工作理念,积极完善人才引进和队伍培养的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人才工作的新内涵,在队伍建设和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凝聚了一支以具备多学科背景的杰出人才为学科带头人、以优秀青年人才为主体的研究队伍和一支高水平的技术支撑队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现有一支488人的研究队伍,其中教授/研究员329人。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在研究任务和组织体系的框架下进行整合,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凝聚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富有献身精神、年龄结构合理的优秀人才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获得者22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4位,1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6个教育部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