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8-11-05 02:37:1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重温解放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2018年11月3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博士一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出发当天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在朝阳的洗礼下,坐落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显得无比雄伟壮观。团员们到达纪念馆后,在主场馆大门前合影留念,然后一起入馆参观。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怀着崇敬之心一一参观了各个展厅。纪念馆内有大型浮雕,战场复原沙盘,各种当时的新闻刊物,照片、数字影像,以及从战场武器装备到解放军生活用品等方方面面的文物,充分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前辈,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牺牲烈士名单展厅,巨大的墙壁上刻着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的名字,这一场景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心理震撼。他们都是为了人民的自由而牺牲的英雄,值得我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活动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团员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忆往昔的艰苦岁月,更加增强了我们走向未来的信心。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成了辉煌的胜利。而在新时期,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