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5级研究生2班举办团日活动——走出实验室,‘羽’你同行

时间:2018-11-27 05:38: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2018年11月18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5级研究生硕士博士2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走出实验室,‘羽’你同行”的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羽毛球友谊赛。
  11月下旬的合肥已经很冷了,但是寒冷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同学们都在预定时间8:30到达东区羽毛球馆,更有同学是一大早冒雨从西区赶来。短暂的热身之后,同学们自由组队,进行了友好的球艺切磋。令人惊喜的是一位退休老教师主动要求加入到比赛中来,与退休老教师搭档双打的同学都得到了专业耐心的指点,对提升球技有很大帮助。场上时不时传出“好球”“哎呀”“我的”或赞赏或惋惜的惊呼,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虽然室外仍是很寒冷,但球馆内的大家一个个都大汗淋漓,很享受这种运动的快感。临别之前大家邀请退休老教师一起合影留念,交流中得知爷爷竟然是微尺度的退休教师,且已经80岁了,然而爷爷的体力反应能力基本和年轻人无异了,甚至比有些年轻人更好。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退休老教师的敬佩之情,并下决心要向他学习,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努力锻炼身体,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