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成功举办“强国杯”篮球赛

时间:2018-11-30 01:51: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将体育运动从个体参与到形成风尚,让全民健身的理念点亮万家灯火,强健着民族筋骨,凝聚着民族力量。为充分发挥团支部基层团建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主办,微尺度2017级、2018级研究生二班团支部承办的“强国杯”篮球赛于2018年11月25日顺利举行。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采用标准赛制进行。


 
  本次比赛是两班篮球精英的强强交锋,也是研一与研二的友谊比赛。竞赛开端,身着黑色的2017级研究生二班同学就表现出激烈的竞技意愿,他们借着经验优势对2018级研究生二班同学发起进攻。竞赛上半场的比分2017级研究生二班略显优势。


 
  在中场休息中,举办者穿插了趣味环节,邀请了对篮球有兴趣的热心观众参与了投篮比赛,很多没有接触过篮球的同学在投中篮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下半场开始,由于经过上半场的适应,研一队员经过战术调整,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充分应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屡次抢到研二同学的篮板球。使比分差距开始缩小。但是由于上半场差距过大,最终2017级二班将比分定格在了66:50,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次“强国杯”篮球赛不仅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同学们用心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