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第二十二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微尺度科研成果展顺利举办

时间:2012-05-03 00:59:0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文化的品牌项目,“五月风”科技文化节于4月6日上午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行了开幕式活动,一系列健康向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的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构成了“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的丰富内容。




 
  为了增加全校师生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科研情况的了解,微尺度研究生会的同学在微尺度科研部门和教学部门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制作了大量富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展板,并于4月23日到4月28日分别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和西区第三教学楼集中展示了实验室近年在前沿科学研究项目中取得的骄人成果。


 
  本次展示可谓丰富多彩,通过展板可以了解到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是国内唯一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材料、信息五大一级学科的国立研究机构。展板同时也展示了我实验室近年来的科技实力,其中包括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研究(973)项目、连续8年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6次入选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等。此外还有各个领域所做出的领先国际水平的科研成果,其中包括基于冷原子量子存储的量子中继器,实现世界上最大的超纠缠光子薛定谔猫态以及在合肥建成的世界上首个光量子电话网、首次发现临界温度超过40 K非铜氧化合物超导体等。


 
  本次“五月风”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促进了全校师生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相互沟通了解,成功展示了我们实验室在过去几年取得的进展,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微尺度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