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2011年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飞天杯”三人制篮球赛胜利举行

时间:2011-11-24 09:34: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丰富微尺度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增强国家实验室各课题组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集体凝聚力,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办,面向所有微尺度实验室课题组的2011年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飞天杯”三人制篮球赛于2011年11月19和20日在科大东区篮球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加,根据事先抽签分成A、B、C三个小组进行预赛。A组有蜀汉队、神之队、Z2队,B组有武林队、STM之星队、散射队,C组有不靠谱不行队、USJL队、FNL168队,每个小组内通过循环比赛积分的方式,积分最高的队伍出线,参加第二天的决赛循环赛。
  19日下午,尽管秋雨刚过,凉风习习,但是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还是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之中。小组赛中,队员们个个雄姿英发,信心十足。在场上你来我往,一次次传球、抢断、投篮、抢篮板,无不展现着团队协作,全力以赴,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最终,A组的神之队,B组的武林队,C组的FNL168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挺进第二天的决赛。









 
  如果说小组赛是各支队伍精神风貌的体现,那么决赛则是真正高手的对决。20日上午,三支参加决赛的队伍早早的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训练。每个人斗志昂扬,表现出必胜的决心。很快,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武林队与FNL168队之间的比赛,武林队的队员们个个手感颇好,一个个精准的投篮将比赛推入高潮,而FNL168队也毫不逊色,凭借强大的内线一次次将比赛逼近,最后武林队以55:23取得第一场胜利。接下来进行的则是武林队与神之队之间的较量,神之队的队员也毫不含糊,他们敢拼敢打,毫不示弱。然而,武林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投篮还是以43:27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由此,本次的冠军队伍提前产生。尽管如此,亚军与季军的争夺战依旧火爆,大家似乎都是将此前的挫折化为力量,在场上你拼我抢,有往有来,一时打得旗鼓相当,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的体力都有所下降,最后,凭借出色的内线,FNL168队以53:35力挫对手,获得了亚军宝座。而神之队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最后,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武林队获得冠军,FNL168队获得了亚军,神之队获得了第三名。
  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了实验室各小组间的交流,提高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展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们的精神面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