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行“飒爽金秋”2011年迎新晚会

时间:2011-10-09 08:15: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九月二十五号晚,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1年“飒爽金秋”迎新晚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今年共迎来了66位新生,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微尺度这个大家庭,实验室研究生会特别为新生们奉上了这次愉快的晚会。
  参加这次晚会的老师和嘉宾有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老师,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11级硕博班班主任周仕明老师以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王成明老师,微尺度前研会主席吴博学长。
  首先,主持人李玮代表全体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师兄师姐们表达了对2011级新生的欢迎,随后,活动以一个充满挑战性的的“心有千千结”的游戏正式开始,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铭记彼此姓名,完成了认识的第一步,为以后友谊的增进打下了基础。

 
 
  接下来,唐珣师兄和张璇如师姐分别以一曲淡淡的清唱《离人》,和一支轻漫的舞蹈 《春江花月夜》表达了对新同学到来的欢迎,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兄弟姐妹的风采神韵。同时,来自武术协会的黄义同学的双节棍表演,则是让大家过足了眼福,惊叹声此落彼涨,不觉于耳。而多彩的知识抢答环节,以及来自树之社高雅的话剧表演《主角登场》,李玮师兄的竹笛表演《故乡的原风景》,随聪师兄的小提琴表演《菊花台》等,则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国家实验室不仅是科学的殿堂,更是充满着人文艺术气息;体悟到科大对我们“理实交融,红专并进”的要求;而关于科大校史和国家实验室的问答则更加抢眼,增强了大家对新学校,对国家实验室的了解。而11级新生宋璐婷同学的古典舞蹈表演《扇书洛神》则正是表达着我们11级也会像师兄师姐们学习,不仅要做好科研,更要综合发展。



 

 

 

 
 
  之后,一组“曲径通幽”猜成语活动则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表者的认真滑稽,猜谜者的睿智聪慧,则是让现场的观众们在捧腹不止的同时,感受到了我们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文化的魅力。


 
  最后,在一片欢歌笑语中,主持人宣布了微尺度2011“飒爽金秋”迎新晚会到此结束。总之,这是一次愉快、轻松,而又充满科学与文化气息的盛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