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培养

2012年度研究生特别奖学金申请说明

时间:2011-07-22 02:05:4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科技部首批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交叉基础前沿为导向。学科领域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和信息五个一级学科,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创新研究队伍,包括7位中科院院士、25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位教育部长江教授、12位国家重大研究或973项目首席科学家、5个基金委创新群体、4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其创新成果连续八年(2003-2010)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一次入选世界十大科技进展,五次入选国际物理学重大进展。

实验室也是培养年轻杰出创新人才年的重要摇篮。近年来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00余人,其中6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1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奖、24人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3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3人次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更是具有远大抱负、热爱科技创新的年轻学子们施展魅力的宽广舞台。

为了更好地激励年轻学子投身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开展创新探索研究,实验室每年拨出300万元设立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特别奖学金(HFNL fellowship)。有关HFNL fellowship的实施办法如下:

 

HFNL fellowship的分类

特等奖:15万元 + 博士生20000/ + 全额免除培养费 + 研究组

奖励 + 优先推荐校内其他奖学金

一等奖:7万元 + 博士生20000/ + 全额免除培养费 + 研究组

奖励 + 优先推荐校内其他奖学金

二等奖:4万元 + 博士生20000/ + 全额免除培养费 + 研究组

奖励 + 优先推荐校内其他奖学金

 

申请对象

有志于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开展创新研究的国家重点大学2008级本科生。

 

申请时间和方式

1、下载研究生特别奖学金申请表;

2、申请者(参加2012年全国研究生统考或获得免试保研资格的2008级本科生)请于2011520----9月25日,通过自由申请或教授(研究员)推荐等方式,将相关材料(申请表、成绩单与证书等复印件)邮寄至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9002室,或发送电子邮件至hfnloff4@ustc.edu.cn (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特别奖学金)。

3、实验室将于20117月中旬、8月下旬以及9月底分别组织三次面试以确定人选。

 

评审方法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HFNL fellowship评审委员会负责审核申请材料,对满足条件的学生,书面或电话通知参加面试。通过面试确定HFNL fellowship各类奖学金获得者正式候选人名单。

 

HFNL fellowship的颁发

通过保研或统考,进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就读的HFNL fellowship正式候选人。

 

*本办法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负责解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