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X-Science”微尺度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二——给分子照个相:X射线衍射 成功举办

时间:2011-05-31 08:55:3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1年5月22日下午,“X-Science”微尺度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二《给分子照个相:X射线衍射简介》讲座在东区理化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马萧萧博士为大家讲解X射线衍射的相关知识。


 
  活动还未拉开序幕,小小的会议室里便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大家对于此次学术活动充满期待。
报告中,马萧萧师兄从X射线的发现以及之后的发展历史带大家做了简要回顾,不仅对X射线衍射的物理机制做了详细明了的介绍,而且还特别对X射线衍射的应用领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最后,马师兄对X射线衍射在半导体、医疗等方面的前景作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X射线衍射方面的问题与马萧萧师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整场活动同学们都被他扎实的专业基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报告所吸引。谈笑间,大家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可结交朋友,放松身心。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马萧萧师兄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作为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办的“X-Science”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报告,延续了第一次活动的精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感谢马萧萧博士的精彩报告及国家实验室的领导们,分团委及研究生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期望大家继续关注“X-Science”,关注微尺度实验室,后续活动将更加精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