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参加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运动会并获佳绩

时间:2011-05-16 02:56:0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1年5月7日,中国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春季运动会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老师、研究生部主任石磊老师的带领下,微尺度体育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研究生运动会。
  7日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各类赛事竞相登场。首先是团体项目跳绳比赛。由每个学院出10名选手参加比赛,微尺度选手团结合作,跳出了水准,并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接下来微尺度选手,10级副班长吕雪菲参加了女子一百米短跑,并获得了小组第四名的成绩。


 
  运动会进行到11点,男子组大项,男子1500米长跑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时,来自微尺度10级的运动员徐小明同学已经做好了准备,即将挑战实力强劲的对手。徐小明同学于五一期间参加了扬州马拉松,对他来说,跑步就是生命的乐趣。虽然对手过于强大,徐小明同学还是拿到了第8名的成绩,这在16名运动员中位居中等。


 
  上午的比赛已接近尾声,微尺度运动员李龙参加了上午最后一项男子组比赛,男子400米短跑项目,并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7号下午,运动会整体已接近尾声,但是最有趣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这就是踢毽子项目。微尺度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这项赛事,他(她)们分三组进行,每组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在三分钟的时间内,一组两名运动员相互配合踢的次数领先者胜出。我实验室的李秋花老师和高贵琪同学组合取得了98次的好成绩,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冠军。






 
  至此,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春季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第一届研究生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终身体育、全民健身”教育理念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学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我室研究生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使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更好的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为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