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首期“X-Science”特色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1-05-11 02:52:5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建立研究生间的学术合作基础。2011年4月24日下午,“X-Science”微尺度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东区理化中心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首期互动讲座的主题为“难逃‘法’眼——扫描隧道显微镜(STM)”,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原子分子科学研究部的研究生王阳博士做了题为《扫描隧道显微镜原理、应用简介》的报告。


 
  活动还未拉开序幕,小小的会议室里便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大家对于此次学术活动充满期待。



 
  报告中,王阳师兄就STM的发展历史带大家做了简要回顾后,不仅对STM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关键结构、工作原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介绍,而且还特别对STM的应用领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最后,王阳师兄对STM在半导体、医疗、新能源等方面的前景作展望。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STM方面的问题与王阳师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整场活动同学们都被他博学扎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报告所吸引。大家谈笑间既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又可结交朋友,放松身心。
  活动结束后,部分室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与王阳师兄合影留念。作为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办的“X-Science”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首场报告,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后续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感谢王阳博士的精彩报告及国家实验室的领导们,分团委及研究生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期望大家继续关注“X-Science”,关注微尺度实验室,后续活动将更加精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