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0-06-11 06:32:5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6月2日中午,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为期一周多的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第二届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篮球赛由微尺度07级研究生发起,得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和团总支的大力支持。参赛队伍共四支,参与同学达数十人,分别来自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各个部门,还有在各个实验室做毕业设计的本科生。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为微尺度各实验室的师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实验室组队参加校级篮球赛锻炼了队伍。
  参赛队伍如下:
  第一组:理化大楼一层,先进薄膜实验室:张磊等
  第二组:微尺度07级:余传杰,海子彬等
  第三组:STM组:李林,陈智轶,纪永飞,赵爽怡等
  第四组:三楼理论组:卢宁,贾治春,王磊等
  5月24日中午,各支队伍来到比赛场地,同工作人员一起商量了比赛的具体赛程以及规则,同时进行了热身赛。5月26日中午,比赛正式打响,首先进行较量的是理论组对阵薄膜组以及微尺度07级对阵STM组。先看理论组对阵薄膜组这边,比赛刚开始大家的手还没热起来,两边的命中率都比较低,篮板球的拼抢很激烈,半场结束时,薄膜组以几分的优势领先;下半场开始后薄膜组打起了防守反击,抢到篮板后迅速长传下快攻,逐渐拉开比分,最终赢得比赛。微尺度07级有着内线的身高体重优势,比赛开始后逐渐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后也战胜了STM组,赢得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薄膜组队获得了冠军,微尺度07级队和理论组对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虽然比赛时天气很热,但是参赛队员的热情和斗志不减。比赛很激烈,身体接触也较多,但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至始至终都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充分展现了微尺度实验室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达到了队伍锻炼的目的,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