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招聘信息

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招聘博士后

时间:2019-01-03 08:23: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旨在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以面向国防、航空航天、材料工程等领域对高性能复合材料的重大应用需求为导向,发展若干种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高性能纳米复合材料组装结构的可控制备方法和组装技术,以期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和重大应用价值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有显示度的重要贡献。


  现公开招聘若干名博士后,具体待遇与要求参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杰出博士后”和“优秀博士后”计划执行。


  研究方向包括:(1)纳米材料合成方法学。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合成的新策略和新方法,为纳米复合材料的构建奠定基础;(2)纳米仿生材料。主要基于对自然材料优异性能与其微尺度的关联性的理解,从纳米结构基元出发,发展具有优异力学性能的仿生微纳结构材料体系;(3)纳米复合材料。探究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微观结构与本征性能之间的关系,并从基础上理解高性能纳米结构可控制备及组装的基本原理和规律;(4)纳米材料宏量制备及实用化。


  应聘者请在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页(http://www.hfnl.ustc.edu.cn/page?catid=73)上浏览相关课题组信息,直接与感兴趣的课题组负责人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