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09级微尺度硕博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包饺子,齐联欢,过佳节”

时间:2010-01-06 03:17:0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而饺子更是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集中体现。在我国北方,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甚至还有民谣传唱“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同时也为了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09级微尺度硕博班团支部于12月19日晚上七点整在东区的桃李苑餐厅二楼主办了主题团日活动之“包饺子,齐联欢,过佳节”。微尺度学工负责人石磊老师、班主任赵智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并促进大家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主要以包饺子为主并穿插传统文化知识小问答。
  当天晚上七点,大家纷纷来到了餐厅,一到餐厅大家就开始分工合作、布置场地、为包饺子做准备。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每个人都亲自动手实践,场面很是热烈。


 
  同时石老师和赵老师也热情地加入我们,与大家一起包饺子并传授包饺子的技巧,这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微尺度实验室如家一般的温暖。


 
  有些同学还别出心裁地将饺子包出各种形状,比如烧麦式的饺子,曲奇状的饺子等等。虽然大家包的饺子各式各样,但这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在煮饺子的时候,还穿插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小问答,大家都踊跃参加,回答正确的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吃完饺子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地热烈交谈着,并从中互相了解,增进认识。最后团支部为每位同学发了温暖的小礼品,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09微尺度班级活动越办越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