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06全国结构生物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时间:2006-07-17 01:5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7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06年全国结构生物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生命科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窦贤康、生命学院施蕴渝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等出席了开学典礼。生命学院执行院长牛立文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张淑林首先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为本次暑期学校发来的贺信。
  副校长窦贤康代表校领导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到我校参加暑期学校的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生命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在促进生命科学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方面的重要支撑保障作用。最后,他预祝暑期学校圆满成功,祝学员们学有所成。
  本次全国结构生物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得到教育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经费30万元。根据安排,将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内的18位知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开设5门课程,作十余场结构生物学前沿学术专题报告会。暑期学校将于8月5日结束。
  研究生暑期学校创办于1995年,由教育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200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内容,其目的是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据统计,自2001年以来,除“全国结构生物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外,通过申报竞争和专家评审,我校在不同学科领域获得举办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还有:“全国数学研究生暑期学校”(2001年)、“全国物理学研究生暑期学校”(2002年)、“全国等离子体物理理论和计算暑期学校”(2002年)、“全国核技术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2004年)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