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10年全国凝聚态物理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结业典礼

时间:2010-08-16 08:38:2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8月13日下午,2010年全国凝聚态物理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理化大楼东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典礼。副校长张淑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古继宝、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部主任石磊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副主任陈旸教授主持。






 
  张淑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暑期学校的全体专家学者、老师以及服务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冒着酷暑努力学习、通过考核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暑期学校的组织工作予以了好评,并深切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与科大保持经常联系,将在暑期学校收获的学科前沿知识,连同科大人“创新报国 卓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起带到今后的科研中去,在科学研究领域追求学术卓越,为科教兴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期待不远的将来广大同学中有人成为中国科大研究生大家庭中的一员。


 
  四川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一学生于景新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在科大期间的短暂学习表达了深深的留恋,对在科大期间取得的收获表达了由衷的欣喜。她说,在这里,我们亲眼看到了科大安静有序的校园环境和高级精密的实验室仪器,深刻地感受到科大人“甘为孺子牛”的科研精神;在这里,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一场场精彩的报告让我们眼界大开,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在这里,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聆听大师们的教导,亲眼目睹大师们的风采;在这里,获得了不同与以往的研究思路,学到了新的研究方法,开阔了学术视野,增长了学术见识。这些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难忘之旅,感谢中国科大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盛宴”。






 
  本次暑期学校还评选出丁航晨等10位学员为“优秀学员”。随后,出席典礼的老师为暑期学校的学员们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凝聚态物理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三周,注册学员140名。期间共有30多位国内外该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同学们授课,并做了精彩的前沿学术专题报告。授课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基础理论知识和最新研究前沿。暑期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学员间的学术交流和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现场参观等活动。暑期学校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侯建国校长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和学术管理机构,安排暑期学校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聘任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