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07年全国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时间:2007-08-06 06:1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8月3日下午,2007年度全国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大楼东三学术会议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典礼,标志着暑期学校的圆满结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包信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肖旭东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张劲松教授、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和化学物理系的刘世林教授、杨金龙教授、张广照教授、石磊教授和胡水明教授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光教授主持。










 
  侯建国院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教育部和国家基金委提供了由中国科大承办物理化学暑期学校这样一个机会,同时他对积极支持办学并来暑期学校授课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对通过考核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侯建国院士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殷切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进一步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在物理化学基础理论和前沿方面开展更加丰富和深入的研究,为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暑期学校教师代表包信和教授结合参加暑期学校的亲身经历,指出暑期学校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能够培养对物理化学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引导个人乃至中国物理化学的发展。他衷心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继续关注物理化学的发展、关注科研事业的发展。
  中科院武汉物理和数学研究所胡长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本次暑期学校始终将基础与前沿并重贯穿于全部的授课过程,同时注重课程与研究的互补,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种极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将来的进一步研究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启发和指导。同时,他对暑期学校的承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
  结业典礼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与学者为暑期学校的学员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近20天,正式注册学员共248名,分别来自全国44所高校和9所研究院所。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20个研究单位的近30名海内外知名专家来校讲学,课时总计108学时。授课内容涉及物理化学基础理论和最新研究前沿,包括:电化学、胶体化学、表面界面化学、催化、理论化学、分子反应动力学和单分子物理化学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