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07年全国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网站开通

时间:2007-04-30 05:0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日前,旨在为全国物理化学学科领域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和相关资讯服务的2007年“全国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网站正式开通,并已通过该网站开始接受拟参加暑期学校学习的研究生的报名申请。网站网址为:http://summerschool.ustc.edu.cn。6月5日,将通过该网站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2007年“全国物理化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室与学校通过参与申报竞争,经专家评审并最终由国务院学位办审批通过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专项经费20万元。本次暑期学校将由我国家实验室和化学学院共同承办。目的是充分利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雄厚的科研学术条件,吸引海内外该领域优秀的研究生来校学习,以整体提高我国物理化学领域研究生的理论基础水平,培养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增进该领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和提升国家实验室在海内外的影响和知名度。
  本次暑期学校招生对象为:化学、物理、材料和生命科学等相关物质科学领域具有一定的物理化学相关的理论或实验基础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学者及青年教师。学校拟招收正式学员100名,旁听学员50名。学习时间为2007年7月15-8月5日,为期三周。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授物理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实验发展情况及最新的研究动态及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