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化学学院联队成功进入首研杯八强

时间:2013-11-18 02:33: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3年10月中科大足球首研杯开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研一、博一新生的12支队伍参赛。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与化学学院组成18人联队参赛,其中微尺度5人,化院13人。
  本届首研杯小组赛分4组进行,每组3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出线。微尺度-化学学院联队与工程科学学院队、火灾实验室队分在同一小组内。

微尺度-化学学院联队主力阵容
 
  10月19日上午,微尺度-化学学院联队迎来了首场与火灾队的小组赛。由于此前工院队已经在小组赛中战胜了火灾队,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只要取胜就可晋级淘汰赛。比赛首发阵容中,微尺度有3人,化院5人。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掌控了中场,牢牢控制住球权,并且通过快速的传递和突然加速突破,不断撕扯对方防线,尝试创造射门机会。不久,右路的一次快速带球突破,甩出空挡后边路传中,中路队友接球推射得分。这样的战术十分奏效,几分钟后左路突破传中,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反弹到我们前锋面前,一撮而就,2:0领先。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对方解围失误,我们抓住机会再次得分。由于早早确立巨大领先优势,下半场为了节省体力,我们没有全力进攻,主要以控制球为主,最终以3:0取胜,由此获得小组赛提前出线。
  11月2日上午小组赛第二场,我们对阵工院队,事关小组头名位置,我们仍然积极投入。工院队在身高、体能上均占上风,他们的拿球能力很强,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上半场他们两次通过快速突破和流畅配合洞穿我们的球门。下半场我们加强了边路拦截和中路拼抢,对方创造出的机会不多。然而他们凭借一次门前不远处的任意球,打出一记角度刁钻的弧线球,我们的门将反应不及,皮球入网。最终我们以0:3告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
  11月17日我们面对的是经抽签决定的淘汰赛对手地空学院队。地空队实力稍占上风,然而我们的反击也卓有成效,双方互有攻势,比赛十分胶着。可是就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前,我们后卫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的一次良机,他们的前锋冷静摆脱后抽射得分。下半场我们加强了攻势,创造出了一两个机会,但都未能破门。反而对手抓住我们的传球失误,再下一城。此后我们后卫在禁区附近的一次疑似手球犯规,被判点球,对手推射死角入网。0: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放手一搏大举进攻,却遗憾的被对手反击得分。最终我们以0:4告负,止步首研杯八强。

赛前热身中
 

防守定位球
 

7+15=22?
 
  足球比赛讲究团队配合,我们新组建的这支队伍配合还显生疏,需要不断磨合。尽管我们没能再进一步,但同学们积极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肯定,虽然输掉比赛,但我们没有输掉气势,更没有输掉态度,青春的赛场没有输家,让我们为球场上不知疲倦奔跑的健儿们鼓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