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5级硕博1班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01 08:49:1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0日,微尺度15级硕博2班同学,集体观看学习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家在观影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的中国的形象、内涵,感受到当下我们的美好生活来源于一个强大的祖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的纪录片,影片展现了港珠澳大桥建造的十二年,这十二年来的国家变化,确实是突飞猛进,“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中国桥代表着的是中国的制造业水平、经济发展水平、国力水平。我们看到的是中国高铁发展的十年,复兴号的全面自主化,从芯片、零件、整车,作为中国崭新的名片,“创时代”的新标志,让世界看到的是“极地高铁”、“城际高铁”等等,两万五千公里的高铁线路,不仅仅是国家技术发展、国力彰显,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在这个过程中得以便利。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港的不断发展,上海港、舟山港、苏州港等等,为我国的贸易做出巨大贡献,而且港口的发展同时,船舶制造业也在突飞猛进,不断提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科技、创造实力。

  这样一个纪录片中,每一位主演都是中国最基础的劳动工作者,他们一起书写着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新篇章就在我们面前展开。

  百年梦的大飞机C919,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大型运输机运20;钻井平台“蓝鲸二号“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二号“;最大射电望远镜FSAT;嫦娥三号;量子卫星”墨子号“;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等等,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人才,而我们中科大、微尺度的学生,作为新时代新环境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人才,需要把国家需求和自身发展相融合,瞄准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需要,植根于次,做一个爱国奉献的科技人才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