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举办“留学生眼中的科研之路”之第十一届“X-Science”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05-25 03:12:1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晚19:30,微尺度第十一届“X-Science”学术沙龙活动在近代物理系40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Wali前来和大家分享在中国的留学感悟以及科研经验。活动现场气氛活泼融洽。

活动现场,大家讨论热烈

  刚开始,主持人陈实向大家介绍了Wali师兄的基本情况和活动的大致流程。接下来,Wali师兄和大家谈起了自己选择粒子物理这条科研道路的原因--心中深藏的对探索宇宙物质奥秘的热忱。随后,师兄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汉语的感悟,通过四个月的中文学习,现在已经基本交流无障碍。活动临近尾声,Wali师兄根据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设立并且坚持目标,其次要学习必备技能,如语言、软件等,最重要的一点要保持独立和自信,并且向着自己的目标坚持前行。最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问题与师兄进行了直接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和师兄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微尺度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也让中国研究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外国留学生的生活和科研经历,极大地促进了知识经验共享,同时,也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微尺度学生的精神面貌,为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