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16级硕士博士2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25 02:50:1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20日下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16级硕士博士2班在东校区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展开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程铭同学主持,全班40多名同学到会参加。
  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介绍基础的征信制度和个人征信报告形式。在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各种信贷方式及其基本运营模式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即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由于近两年来大学生信贷问题频出,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已被纳入到个人征信系统中,作为大学生应提高个人信贷的安全意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切身的意识到信贷安全的重要性,班会上还列举了几个典型的可能出现在大学生生活中的信贷问题,例如毕业生欠助学贷款,导致住房贷款屡遭拒绝;未及时还清国家助学贷款,再借款时遇到困难。

  通过这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有贷必还”的意识,恪守诚信,自觉维护个人信用,应该用实际行动书写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诚信创造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