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6级硕士博士1班团支部组织进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25 02:34: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教育和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2018年 5月 11日上午10:00,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6级硕士博士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朱永春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特别是在科研工作和银行贷款等生活中。
  班会首先由班主任朱永春老师给大家宣讲此次班会的主题内容、 目的和此次班会的重要性, 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并鼓励同学们诚信做人做事。朱老师强调在科研工作中,我们要一丝不苟,在发表的论文中绝不能弄虚作假。另外在银行贷款日益方便的今天,也一定要保持贷款诚信,并列举了贷款不诚信带来严重后果的实际案例。虽然这些不劳而获的事情很有诱惑力,但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决抵制诱惑。最后,朱永春老师总结并鼓励大家自尊自信,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讨论,同学们对于“诚信”的重要性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诚信纪律,杜绝一切不诚信行为,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