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09级黄璞同学喜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

时间:2015-03-03 08:48:0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环保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14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揭晓,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09级量子信息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黄璞同学光荣当选。此次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38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

  黄璞同学2009年从四川大学保送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学习研究期间,在导师杜江峰教授的指导下,和他所在的团队成员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学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 Rev. X、Phys. Rev. Lett.等发表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三篇。先后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求是奖学金”、“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协同创新中心杰出研究生奖”等奖励。

微尺度团总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