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2015年微尺度2012级硕博班举办“欣赏自我”心理主题班会

时间:2015-02-03 08:01:2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月31日晚上7点,微尺度2012级硕士博士班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317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欣赏自我”的心理主题班会。来自人文学院、心理教育中心的资深老师杨映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中结合理论和现实案例,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学常识。让同学们学会认识自我,欣赏自我,促进心理健康。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平常遇到的问题,在其他人身上也有体现。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困惑的地方,杨老师帮同学们分析一些典型案例并提出如何理解和应对。
 



  在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将杨老师团团围住,积极提出自己疑惑的问题。杨老师耐心倾听,并向同学们分析了她的见解。尽管提问的同学很多,杨老师都认真的作了解疑答惑,最后她邀请大家下学期可以选修她的课程。在游戏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预计一个小时的时间,大家玩的还不够尽心,最后大家一致要求再继续一个小时。通过游戏环节,增加了大家互相了解,消除科研压力,带来了轻松和愉悦。其中的一个插曲是,被号称“呆萌”的小尚同学一直和副班长小郭同学争论游戏的规则,闹出不少笑话,让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自己的困惑问题——恋爱情感、导师关系、父母关系等归属于人际交往;科研动力、拖延症等与个人的自制力和完美主义倾向有关。通过杨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问题症结所在,并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比如阅读相关的书籍和观看电影丰富自己的内心,通过班级和社团等活动增加自己的交际圈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活动的热烈程度超出了同学们的预期,到场的同学都很积极。很多同学都表示,活动给他们带来实际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