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青春飞扬 共聚科大

时间:2014-12-17 02:35:4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4年11月16日14:30,微尺度2014级硕博二班全体同学在东活四楼开展了以“班级趣味体育活动”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为38人,出勤率为79%。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在愉快的氛围中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凝聚力。班委们预先准备好游戏的道具与奖品,并组织同学有序开展了peek who、趣味猜谜、踩气球等拓展游戏。

  第一个游戏是peek who,同学们被有序分为两个小组,游戏的第一部分是大家互相介绍,同学们尽量多的记下其他同学的姓名,第二部分两个小组分别蹲在屏障两侧,派出代表出战,主持人喊一二三,然后出战队员同时站起,看谁能先叫出对方的名字,赢者即将输者俘虏。图为同学在巅峰对决,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同学们纷纷采取了乔装打扮、声东击西等战术,正所谓兵不厌诈,同学们兴趣高涨。


   第二个游戏是趣味猜谜,同样是两队竞技,三名派出队员根据成语提示做出动作,但不允许发出声音,由场下队友猜出成语名称。在最短的时间内猜出最多的一队为获胜方。比如鸡鸣狗盗这样的成语,派出队员则模仿鸡、狗的模样,引起场下一片哄笑;又比如眉目传情这样的成语,队员就男女搭配,同学们配合得十分默契。

  第三个游戏是踩气球,每一队队员双脚都绑上气球,两队队员既要踩破对方的气球,同时也要保护自己及队友的气球不被踩破。整个游戏过程激烈,两队都派出自己的核心阵容全力以赴,场下拉拉队也在不停为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双方持续了5分钟才决出雌雄了。胜利方洋洋得意,另一队虽然败下阵来,但并不服气,希望可以再决胜负。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不断进行着互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相互介绍、互相竞技,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同学们通力合作,纷纷赢得了小礼品,脸上洋溢着笑容。同学们均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举办。下午17点游戏接近尾声,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团日活动完美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打破了初见时的尴尬,更好地融入到微尺度2014级硕博二班的大集体中。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硕博二班团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