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团校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14-11-17 05:12:1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1月15日下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团校培训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旭主持了此次培训。培训主题是如何更好的服务同学,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赵旭首先总结了团总支及研究生会近来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在这些工作中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仍有不足,如举办的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工作中由于组织不善使得现场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等,他号召大家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典型问题献计献策。随后研究生会各部、各班团干、科学岛团干等先后发言,对开展工作、服务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特别对研究生会和班级团支部组织的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得到很多有用的建议。
   

  研会副主席张天文等人提醒大家要认清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服务对象是全体研究生,特别要多听多了解新生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需求,不能闭门造车,要多学习别人的经验,学会换位思考,使同学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有意义的事情。
 

 
  副主席周建斌认为首先组织者要认真负责,在组织活动前要做好调查和前期准备,组织人员和工作人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以处理工作中的突发情况。副主席刘美提议举办的活动程序要简单,方便同学们参与,活动要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相关,为同学们谋福利。罗桂师兄则提议要增加同学的社交活动,要增加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甚至不同实验室中小范围内的经验交流,能带来很多有意义的启发和创新点。


 
  科学岛的团干们认为做策划时好的创新点要保留,活动开展场地和时间的选择很重要,每次活动之后要有反馈以评价活动的质量,以便决定活动举办的必要性,组织工作时工作要分配合理,这样有利于组织团队的发展。

  微尺度两个新生班级的团支书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他们从班集体角度出发,认为增加同学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很重要,同时思维要开放一点,特别是兴趣小组的建立和发展,是同学们发挥特长、展 现自己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应该加大鼓励程度。

  最后,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旭总结了此次团校培训,参与培训的人员也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服务同学。
 
 
(微尺度团总支、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