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放飞梦想,开启征程之微尺度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4-10-22 02:26:0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为使新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合理科学的确立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由微尺度研究生会组织的“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19日晚七点在理化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徐春敏同学主持活动并致开幕词


参会的师兄师姐们
 
  活动期间,与会师兄师姐就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林玲同学与新生交流科研经验
 
  2011级林玲同学首先就科研方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她认为科研本是枯燥乏味需要耐得住寂寞的一件事情,因此在科研之外,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时候遇到问题茫然无措的时候,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再来思考。而且一定要学会与师兄师姐甚至是老师多交流,这样实验才会少走弯路!
 
 

孟德超同学回答党团生活问题


新生专注记录意见和建议

  而高年级的孟德超同学则就如何让党团工作及日常活动与科研工作两不误也提出了很多建议。新生们不仅认真听取意见与建议,还做了一定的记录,他们与学长学姐们畅所欲言,气氛甚是融洽!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微尺度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新生和高年级同学间的联系,并且有利于刚入学的新生更好更快地制定人生的规划,对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大有裨益。

  最后主持人徐春敏同学做了总结,并且鼓励师弟师妹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走出自我,迎接美好的明天!

  至此,放飞梦想,开启征程之微尺度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