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生工作队伍召开2009年迎新年茶话会

时间:2008-12-30 09:0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8年12月26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学生工作队伍召开了2009年迎新茶话会。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老师,国家实验室主任助理陈旸教授,国家实验室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负责人石磊教授,团总支书记庞文民,教学秘书刘燕萍、赵茹,研究生班主任丁延伟、宋策、王成名、王雨松、孙梅等参加了座谈。

  石磊教授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培养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实例介绍等形式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和教学秘书的辛苦工作和可喜成绩。

  各位研究生班主任和教学秘书积极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兼职工作和专职工作实际,畅谈开展研究生的工作体会,介绍了好的教育方法和措施,同时,提出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就国家实验室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贯支持感到欣慰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李凡庆书记代表国家实验室党总支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出色工作成绩和无私奉献品质,结合大家工作实际,从细微处勉励大家多从学生个人实际角度、多从实验室和学校高度考虑问题,再接再厉,加强对学生心理素质、业务意识、毕业意识等的教育和指导,开展多种有益活动,力求教育形式多样化,教育方法卓有成效。

  陈旸教授结合大家的发言和自己在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体会指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内容琐碎,成果难以量化。对实验室连续三年获得“先进班集体标兵”感到自豪。他鼓励大家在日常管理和服务中勇于克服困难,及时交流经验,实验室将和大家合力合理解决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问题。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者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关于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大家共同强烈感受到加强领导、教师、学生彼此交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在这方面着力多做工作。座谈会取得了良好而有益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