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举行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4-09-12 13:09:2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根据工作安排,微尺度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2014年9月5号下午3:00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在微尺度实验室大楼西三会议室举行了2014级硕士、博士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入学教育大会旨在让2014级研究生新生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好思想准备。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陈旸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学工负责人石磊教授、优秀博士生导师俞书宏教授、曾杰教授、吴涛教授、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石磊教授主持,陈旸教授首先代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情况和研究生管理培养的经验,向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陈旸教授指出,本科到研究生学习是一个很大的转折,未来的一段研究生学习是探索未知,创造知识的阶段,团队合作精神非常重要,要学会与人合作与交流。科研中要注重学术道德和诚信的培养。

   
 陈旸教授致辞                      石磊教授主持会议


  微尺度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在发言中强调要明确学习目标,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建立更高的理想和目标。
  会上,俞书宏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生培养经验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以一批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感言为起点,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详细的描述。指出要做一行爱一行,要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切合实际的规划,注意加强团队精神,学术交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地做好科研。曾杰教授和吴涛教授也分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对“研究生”本身的含义、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谈了个人体会。

 

  
王兵教授发言                     俞书宏教授发言

  




 

  石磊教授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介绍了有关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问题,并指出在学习的同时应当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同时补充强调了关于学生假期出行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一集体中的一员感到高兴。同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心理思想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