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08级微尺度同学积极参与图书馆培训

时间:2008-11-04 08:5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1月2号下午17点,东区理化大楼1楼科技展厅内,微尺度08级硕士、博士班邀请图书馆老师给我们进行图书馆资源培训活动。鉴于研究生阶段学科的复杂性和交叉性,让新生尽快掌握图书馆大量资料的使用十分必要。



 
  主讲人是图书馆的杜进老师。杜进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图书馆的整体状况。如今科大图书馆的网络化以及数字化建设已非常成熟,为读者提供大量的资源。

  接下来杜进老师讲解了图书的查阅和图书馆个人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

  为了了解学科前沿进展以及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思路和借鉴,研究生的工作过程中需参阅大量国内外文献。为此,杜进老师着重讲解了学校图书馆提供的各种文献搜索方式。她介绍了一些常用的数据库系统,如ACS,Elsevier,John-Wiley,RSC等等,重点介绍了ISI web of science的使用,包括了各种检索字段,布尔算符及通配符的用法,并介绍了文献检索的一些小技巧,能够帮助读者更有效率地得到自己所需的检索结果。

  在培训的最后,杜进老师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展开的图书馆活动月的各种活动,以学习许多重要数据库的使用。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科大图书馆网络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