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实验室2006级硕士博士班举行茶话会

时间:2008-10-29 08:5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由于一部分同学今年毕业,经过班委商量决定,在2008年10月18日,在结构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微尺度06级毕业生动员茶话会。

  晚上6:30同学们准时来到了会议室,茶话会主要分为下面几个部分内容: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何来发同学组织了大家一起学习了胡锦涛书记贺信以及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首先何来发同学给大家在PPT上阅读了胡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并且列出了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最后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许武对胡总书记贺信和刘延东国务委员讲话精神的理解,以及对我们提出来的要求。学习之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讨论自己对于贺信等的理解,以及如何根据实际去贯彻和实现胡总书记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对我们提出的要求。

  其次班长冯卫同学传达了参加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议精神,并且根据会议的内容,向毕业生们讲述了关于就业指导信息系统个人信息的完善、就业工作日程安排、择业信息来源、签约流程图、调整改派流程等注意事项。并且提醒大家认真对待就业、谨慎签约。
  然后冯卫同学给大家传达了关于“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和“评选先进班集体及标兵”的两个通知,通知后大家各抒己见,谈了对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的看法与建议,对于评选先进班集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争取夺得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为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赢得荣誉。

  最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和交流,交流在就业方面的信息、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谈谈自己对以后工作的计划和打算。

  通过此次茶话会给毕业生之间、毕业生与全班同学之间一个交流计划、信息以及已有经验的机会,动员全体毕业生与非毕业生认真对待就业、谨慎对待签约等,并且围绕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开展讨论。让全体毕业生对就业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彼此之间多一些联系,也让全班同学积极的为全体毕业生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还希望能够征集大家对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的好的活动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先进毕业班集体的创建打下一个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