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刘亚雄同学参加2014年中俄青年论坛活动

时间:2014-07-21 01:08: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纪念中俄建交40周年,外交部与俄罗斯于6月19日-28日在俄萨马拉州举行了为期10天的俄中青年论坛活动。来自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量子信息试点实验室团支部的刘亚雄同学有幸作为安徽省代表团的一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科技分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旨在促进中俄关系的国家层面学生交流活动,我方从重庆、湖北、安徽等长江沿岸六省选拔150名学生参加,与俄方150名学生共同参加包括文化、科技等5个分营的交流活动。




 
  论坛是以野营的形式举办,中俄青年在帐篷中同吃同住,互相学习。在十几天的生活中,两国青年加深了认识,开阔了视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实验室的刘亚雄同学在项目展示环节向俄罗斯青年做了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正在进行的“超冷极化分子实验”的报告,讲解了背后的物理原理与相关实验进展,耐心解答了俄罗斯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俄罗斯的年轻人对微尺度实验室开展的量子通信前沿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尽管双方在语言和专业背景上有些障碍,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大家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和相互交流的热情。在科技活动之外,我方还教俄罗斯朋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共同参加了划船、跳舞等集体活动,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据悉,2015年,将有150名俄罗斯青年受邀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中俄青年论坛,延续两国青年间的友谊,为促进中俄关系的深入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微尺度团总支
量子信息试点实验室团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