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07级硕士博士班积极为困难同学开展募捐活动

时间:2008-09-28 08:3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王良彪是微尺度07级的研究生,家庭本来十分贫困,为上大学已经贷款两万余元。而9月8日的一场无情的大火又将他的父母、姐姐、姐夫四人烧成重伤,三十万元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无能为力,他和家人几乎绝望。

  在校领导的关怀及学工部(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直接指导下,微尺度07级硕士博士班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伸出您的手,挽救一家人”的捐助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募捐活动中经历了许多让人感动的事情,一次次的让我们体会到科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两天的募捐活动中,让我们深受感动的除了许许多多校友、老师和同学为王良彪同学捐款外,组织和参加募捐活动的同学们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互爱互助,让我们真正感觉到了友谊的力量。

  9月21日和22日,天气还很热,特别是22日,虽然是秋天了,可是太阳还是那么狠,而我们的同学就站在太阳下面筹集善款,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期间同学们还要不停地向走过的人群介绍情况,要对每一个关注和捐款的人鞠躬致谢。连续两天的工作,好多同学的腿都站肿了,喉咙都嘶哑了。每天中午和晚上,同学们把募捐来的善款都集中在一起,为了点清数目,每一笔钱都要经过三个人细数才能入账,每次清点都要花上一个小时,同学们就是这样饿着肚子干,没有一个人说累,每当我们把筹来的善款点好、记好账,同学们都会发出会心的笑容。

同学们在糊募捐箱


同学们在清点善款


汗湿衣襟


同学们在向同学介绍王良彪的情况


天黑了,大家还在坚持






太阳底下筹款


我们的“募捐女明星”




同学们在太阳底下筹款
 
  截止9月22日晚,在学校里的公开募捐共筹款53991.5元,一直到现在,许多好心人和慈善组织仍在通过各种方式向王良彪捐款。
 
  王良彪的家人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的家人一定能度过难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