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0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展览馆

时间:2008-09-23 08:3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9月22号上午10点30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组织08级研究生参观了于50周年校庆前夕刚刚筹建完毕的新校史馆。
校史馆


校训
  校史展览采用通史陈列和专题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分肇启京华(1958-1969)、弦歌继起(1970-1992)、世纪新篇(1993-2008)和专题展区等四个部分,共16个展厅。展览围绕创新立校、科教报国主线,再现学校奋斗成长历程、辉煌办学成就和精神理念传统。馆内展出各类实物、图片和档案史料2000余件,主要来自校档案馆多年收藏和校内外广泛征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各个展厅驻足流连,认真品味科大曲折而辉煌的历史。展品中,“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我国第一台质子静电加速器、郭沫若任校长时的办公桌等实物极富文物价值,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学生在馆厅内参观


图为李曙光院士向校史馆捐赠的奥运祥云火炬
 
  从馆藏的文献和图片中可以看出,中科大是一所注重科研,注重师生交流,注重与外校科研成果交流的大学。虽然相比其他高校来说,科大建校时间不长,但其历史内涵却十分丰富。校史馆和校史读物不仅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的有效载体,而且也是营造奋发向上育人环境的较好形式,同时还能够成为宣传学校、展示成就的重要窗口。
  通过校史馆的参观,使同学们对科大的发展历史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