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08-09-08 08:3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根据实验室的统一安排,2008年9月4号下午3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08级硕士、博士新生入学教育在微尺度实验室大楼一楼报告厅内举行。本次入学教育旨在让08级研究生新生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会议由石磊老师主持,首先由实验室主任助理陈旸老师代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陈旸老师讲述了微尺度实验室的历史、现状、组织机构和近年来在国内国际上所获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奖项,并指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一个实验条件先进,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广泛的新型实验室。虽然只有短短几年的历史,但是它正茁壮成长为多领域的科研前沿阵地。国家实验室为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金和技术保障,也为研究生们创新意识的发挥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陈旸老师发言
 
  微尺度党总支书记李凡庆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学生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谈到了当代研究生的思想觉悟以及心理方面的问题。李凡庆老师在谈话中指出研究生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应当加强心理素质的培养。


李凡庆老师发言


石磊老师发言


孙梅老师发言


入学教育现场
 
  石磊老师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介绍了有关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同时提醒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问题,指出在学习的同时应当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同时补充强调了关于学生假期出行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两位学长邹均庭和吴涛同学也到会和新同学交流了几年来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博士三年级的吴涛学长在谈及研究经验时表示,平时应当有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科研精神,多看多问。微尺度07级研究生班班长邹均庭也在日常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给08级新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两位学长还详细回答了新生提出的各方面问题。
 
  最后班主任孙梅老师对班级的一些即将进行的新生体检和参加学校入学典礼等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和布置。9月5日08级硕士、博士同学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新生入学典礼。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情况有了一个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一集体中的一员感到高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