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2005级硕士博士班荣获“安徽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时间:2008-05-15 08:2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下文表彰了2008年度安徽省先进班集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2005级硕士博士班以其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创新的科研成果,团结奋进的班级凝聚力,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班级风采,最终赢得了2008年度“安徽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05级硕士博士班是一个有很强的凝聚力和科研学习能力的集体。自入校以来,在微尺度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下,在班委,团支部的直接指导下,全班46名同学共同努力,遵从“理实交融,红专并进”的校训,秉承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积极进取的科研创新精神,在短暂的两年多的科研学习工作中,在《PRB》、《JPCB》等国内外高SCI影响因子的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申请专利2项,申请研究生创新基金2人次,并有7人参与国内外其它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

  作为新世纪的研究生,我们在繁重紧张的学习科研之外, 还抽出时间来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我们的班级风采。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班组织了秋游大蜀山,80分大赛,两个主题团日-学习经验交流会和革命歌曲歌唱比赛等多项活动,基本做到每个月都有活动让同学们参加。同时,我们同学还踊跃报名参加校运动会,冠军杯足球赛,纪念“一二·九 ”歌咏大会等多项校级文体活动,并取得了“冠军杯”体育精神风貌奖、歌咏大会“三等奖”和精神风貌奖等多项荣誉。或许多年后,当我们都渐渐老去,仍会记得研究生时这一段段令人回味无穷的岁月,记得曾经的快乐时光和亲爱的同学,这将会是我们永远的财富。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班走过的每一步,足音仍回荡得那么清晰,同学们每一张笑脸在相纸仍绽放得如此真实。在今后的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仍能风雨无阻,但“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省级先进班集体—2005级微尺度硕士博士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