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篮球队勇夺“科大篮球制霸赛”冠军

时间:2014-06-23 06:20:2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4年6月16日,“科大篮球制霸赛”决赛第三场在东区体育馆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微尺度篮球队最终以36:35击败了化学院篮球队,以总比分2:1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赛前,首次注重以试点实验室团支部为载体,在团总支的协调下,微尺度各试点实验室团支部负责人在各自支部进行了深入动员,最终由来自王海千教授实验室团支部、张裕恒院士实验室团支部、曾长淦教授实验室团支部等近十个试点实验室支部的15位队员组成微尺度最强阵容。


  本次比赛采取类似NBA季后赛模式,两两配对比赛,三局两胜淘汰制。首轮比赛微尺度篮球队就遇上地空学院篮球队。两队分别是上届科大杯篮球联赛乙组前两名,在历届比赛中,交手多次,都十分熟悉对方。最终,微尺度以总比分2:0击败地空,顺利晋级。第二轮,则碰上了拥有三名校队球员的信息学院篮球队。信院篮球队以快速的攻防转换和精准的外线投射著称,而我队亦是针对他们的特点,灵活变阵,前两场,两队打成1:1。在决胜局中,两队的比赛更是异常胶着,终场前一分钟,信院领先2分,在这危急时刻,我队沉着应战,由后卫尹诗流投入制胜三分球,并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第三轮,挡在我们面前的则是数学学院篮球队,他们刚刚击败了卫冕冠军物理学院篮球队,最终,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色的发挥,我们再次以2:0的大比分晋级决赛。

  决赛中,我队和化学院篮球队则为所有科大篮球爱好者奉上了三场精彩的对决。化学院篮球队一直人才济济,在历届科大院系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成绩,本次也不例外,他们拥有强大的内线和出色的运动能力。首战,出色的外线发挥让他们赢得了比赛。经过第一场的教训,针对化学院的特点,我队不仅灵活的改变了战术,而且队内也达到了高度的团结一致,在第二场一开始就先声夺人,领先达8分之多,之后随着体力的下降和犯规困扰,化学院一度反超比分。这时候我队充分发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短暂的暂停之后,以连续的三个三分再次反超比分。最终,在我队三名内线球员被罚下的惨烈情况下,通过球员们不屈不挠的拼搏,以47:43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更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喝彩。第三战,双方都志在必得,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艰难的拉锯战,你来我往,比分十分接近。直到终场前六秒,我队以一分领先,而化学院则拥有球权。最后时刻,化学院一个致命失误使得他们失去了翻盘的机会。最终,我队以36:35,从而总比分2:1击败对手,获得了本次制霸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场上顽强拼搏,场下团结一致,用汗水书写了自己的传奇,展现了微尺度研究生的风采。同时,近两个月的赛事,也增进了来自不同学科各试点实验室团支部同学的沟通和交流,为试点实验室团支部进一步深入全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