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首届“两校一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07-12-20 08:2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研究,首届“两校一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于2007年12月1至2日在合肥成功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重点主要涉及物理、化学、材料及其交叉学科领域。

  12月1日下午,首场学术交流会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南京大学的三位同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孟国文教授及四位同学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同学也参加了本次交流。




  12月2日上午第二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合肥为尺度国家实验室科技展厅进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四位同学和南京大学的三位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许多令人激动的科研成果让在座的同学们称赞不已。会后,大家还对彼此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交流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期间,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石磊教授还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以及主要研究成果。南京大学物理系学工处孙老师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窦新荐也分别做了简短发言。
  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在国家实验室一楼大厅合影留念,随后还参观了中科大-新科隆燃料电池实验室和强关联材料实验室。

  本次“两校一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南京大学物理系、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参与此次学术交流的同学们都认为这一活动非常重要,即增强了兄弟单位研究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扩大了学术视野,也对培养研究生成为创新科研的生力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都希望这一活动能够继续,并使之成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