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足球队征战2007年“首研杯”男子足球赛纪实

时间:2007-11-30 08:1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校团委、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足球协会举办了2007年中国科大“首研杯”男子足球赛。这是我们2007级研究生的重要足球赛事,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大力支持下,通过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响应,成立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足球队,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足球队在内的十六支队伍参加。

让我们骄傲的队员们
  这次比赛也是我们国家实验室07级研究生入学以来的又一次较大的活动,国家实验室团总支以及刚组建的07级研究生班委、团支部都非常重视这次活动。赛前我们在同学们都相互很不熟悉的情况下做了比赛的动员,许多感兴趣的同学都报名参加了足球队。正式比赛前足球队还进行了多次训练,并且与国家实验室高年级足球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球队已经初具战斗力。

  按照抽签顺序,10月14 日,足球队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5系代表队。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都比较谨慎,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场上的战斗越来越激烈,在对方球门前的拼抢中,我们队的刘杰不幸受伤。刘杰负伤下场后,我们的战斗力削弱,对方的攻势便更强了,但是我们的队员临危不乱,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曾数次对对方球门产生相当大的威胁。最后双方势均力敌,第一场小组赛以平局告终。

 

积极拼抢中


队长贾林带球突破
  10月21日,我们进行了第二场小组赛,面对的是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本场比赛我们总结了上次比赛的经验,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伤口未愈的刘杰同学更是带伤上场,整个球队士气高涨。但是由于对方球员的身体素质普遍好于我们的队员,对手的实力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计,我方球门几次被攻破。我们的队员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不屈不挠,士气丝毫未减,场下的拉拉队也一直给场上队员加油,我们虽然失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同学们的表现都是令人感动的。

  10月28日的第三场小组赛是我们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手是11系代表队,如果我们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将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尽管形势严峻,我们的队员心态都非常好,赛前精心总结经验教训,在场上依然表现出了他们优良的球技,无耐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我们还是遗憾败北。
 

同学友爱
  历时一个多月的“首研杯”足球赛结束了,我们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足球队经过三场比赛,一平两负,虽然没能进入淘汰赛,但是比赛成绩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在所有的比赛中,场上队员顽强拼博,场下同学和老师热情地给队员加油,给了参赛队员很大的动力,很多同学更是自发地为队员们服务,许多比赛时不能到现场的同学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比赛情况和为同学们加油。当有同学在比赛中受伤,整个国家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关切,许多同学前去问候和看望。我们国家实验室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和凝聚力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的,我们发扬了和平友爱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也向全校展示了我们国家实验室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团总支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团总支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