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同学参加2007年校运动会取得佳绩

时间:2007-11-06 08:0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10月26日至27日,一年一度的我校运动大会在东区大操场如期举行。通过国家实验室的精心组织和策划,我室运动健儿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在本次运动会上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实验室争得了荣誉。

  在本届运动会中,我室参赛的选手取得的成绩是十分喜人的,几乎只要有我们选手参加的比赛,成绩表上都会有我们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名字。大家平时大都勤奋学习和工作,运动场上,更是一个个敢于拼搏,生龙活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07研的方兰兰同学,在第一天的女子400米比赛中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为我室取得一枚宝贵的金牌,第二天下午,她又在众多同学的加油鼓劲下,不负众望,勇夺跳远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还有潘拴、王向峰等同学,他们有的一人报名几个项目,捧得几个名次,有的同时还参加集体跳绳比赛。这些都充分展现出微尺度研究生全面的综合素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凝聚力量。

  本次运动会上实验室研究生获得的荣誉有:

方兰兰 女子400米 第一名
女子跳远 第四名
潘拴 男子400米 第三名
男子跳远 第四名
陶兴 男子1500米 第六名
刘小刚 男子100米 第五名
王向峰 男子三级跳远 第五名
张仕乐

鲁俊超

张蕾

凌浪生
男子4X100米接力 第七名


方兰兰同学在比赛中


方兰兰同学在颁奖仪式的领奖台上(金牌)


潘拴同学勇夺男子400米铜牌
  在这次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比如,跳远比赛中,我们的王向峰同学,在第一跳即腿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方兰兰同学,刚刚从女子跳远的运动场上拼搏归来,得知跳绳比赛缺少一名女同学,本来作为替补队员的她又立即走上了跳绳赛场。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当陶兴同学披着汗水跑过1500米终点的那一刻,当刘小刚在100米的跑道上超越自身极限的那一刻,当我们的四名接力健儿把接力棒稳稳交给队友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体育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一个个普通人身上的闪光。

4X100米接力选手在冲刺中
 
  当然,本届运动会也还有些值得我们提高的地方,比如参赛同学不多一直是我们实验室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注意到,今年报名运动会的同学,很多是刚刚走进校门的研一新同学,包括在跳绳比赛中,研一研二的同学都十分热情,这为我室今后几年在运动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基础。在明年的运动会中,我们一定要加大赛前的宣传力度和报名的动员工作。希望在下届运动会上可以动员更多的同学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实验室和个人争取更大的荣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