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实验室同学积极参加2007年校运动大会——集体跳绳比赛

时间:2007-10-29 08:0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0月26日至27日,学校举行了2007年校运动大会,我室同学在积极参加田径运动会的各项比赛的同时,还组队参加了运动大会的集体跳绳项目。

  集体跳绳是本次大会新增设的项目,规则是:每队14人3分钟集体跳绳比赛,其中2人摇绳,6男6女共12人跳绳,摇绳人的间距为4米,跳绳由大会统一提供。对于团队比赛来说,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而且由于本次跳绳是排成一队,每次单人跳过,不间断的跳3分钟,这对于参赛同学个人的体力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在此项比赛的报名阶段,实验室通过动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有很多同学积极响应,跃跃欲试,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比赛的名额限制。随后,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比赛规则和提高团队配合,在赛前一周,实验室先后两次把大家组织起来进行了集中练习,在提高团队的熟练度和配合程度的同时,也为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并最终确定了比赛的上场队员和替补队员的名单。


同学们在跳绳练习中
 
  27日下午4点15分,在经过了赛前准备和热身之后,我室14名选手正式登场。在接下来的3分钟内,大家不慌不忙,全神贯注,在周围嘈杂的声音中,按照我们赛前的既定节奏平稳而迅速的完成了整个比赛并最终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我们的本次比赛的总成绩为190分,这超过了平时训练时的最好成绩达40分之多。当然成绩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在这项比赛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加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配合意识,可谓一举多得。


跳绳选手在正式比赛中


微尺度集体跳绳代表队全体参赛同学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