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2014“科技活动周--科技与生活相伴,科普与趣味融合”成功开展

时间:2014-05-19 08:36:2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5月17日,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4年科技活动周如期而至。由科技处、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地空学院研究生会、芳草社共同承办的趣味科普园地突出了“科技与生活相伴,科普与趣味融合”的活动特色,为此次科技活动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7日、18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和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由趣味实验区、趣味竞答区、科普展板区和科普视频区四个板块组成的趣味科普园地吸引了数千名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参与。
 
  
  趣味实验区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经过精心的筛选和准备,这次的实验包括隐形的瓶子、斜立的易拉罐、漂浮的针、扎不爆的气球等六个实验。现场志愿者通过巧妙的实验形式,将实验蕴含的原理传达给观看的同学,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真正体会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趣味竞答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是引人注目。由于竞答题目涉猎广泛,难度呈梯度分布,因此吸引了包括小学生及老年人在内的各个年龄层的参与。他们搜索脑中记忆,充分发挥想象,在完成竞答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
   
  科普展板区借助大量图文并茂的展板对“领略科技魅力、认识自然灾害、呵护我们的家、享受健康生活、关注常识误区”五大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普宣传。这些科学前沿、灾害防护、环境问题、健康生活等知识的介绍,让观看的同学们增长了科普知识。另外,针对展板的介绍也展开了一系列的互动环节,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 
  活动结束以后,参加活动的部分志愿者(还有三名要求加入我们的三名小学生)一起合影留念,一起记住这一美好的时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