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See You”系列活动之拔河大赛

时间:2014-04-28 01:37:1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4月25日下午,学校“See You”2014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拔河大赛正式进入赛程,微尺度国家实验室09、11级硕博班的14位同学组成队伍参赛。

微尺度参赛队伍合影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增进毕业班同学之间的感情。总参赛队有30支,除 2支队伍经抽签直接进入16强,其他28个队进行淘汰赛,三局两胜,最终产生16强。然后再继续决出8强,4强和冠亚军。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队伍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和物理学院10级本科一班狭路相逢。比赛前,运动员们的神经就像比赛的绳子一样,绷得紧紧的,蓄势待发,旁边的啦啦队也精神抖擞,时刻准备呐喊助威。
 

赛前准备
 
  比赛第一局,裁判一吹哨,对方并未如我们预计的那样稳中求胜,而是上来就一鼓作气,这显然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败下阵来也属意料之中。第二局中,只见哨声一响,两边队员都立刻一齐向后拉,比赛十分胶着。微尺度的男生们个个都涨得面红耳赤,青筋爆粗;女生也毫不示弱,放下了平时的淑女风范,使尽浑身力气将绳拉向自己一方。中间的红绳也成了墙头草,在两边来回往返。两边啦啦队都是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双方如此僵持了20多秒,但最终我们还是惜败对手,未能进入16强。
 

奋力拔绳的队员们
 
  本次拔河比赛同学们团结一心,体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现场拉拉队的同学和老师们的呐喊助威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微尺度的同学们虽败犹荣,愿他们将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带入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力争上游,再创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