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3级硕士博士班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专项纪念活动

时间:2014-04-08 09:52:2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3级硕士博士班的同学在班委会的组织下,通过祭扫老一辈科学家雕像及主题班会等方式,举行了一系列以“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清明专项纪念活动。
  上午七点,天刚亮不久,同学们即按计划在南门集合完毕。大家怀着对科学前辈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郭永怀、杨承宗、赵忠尧老先生的雕像敬献鲜花,并认真听取了先生们的生平与科研事业,仔细体会老一辈科学家留给我们的伟大的爱国意识与科研精神。

 
 

  上午七点三十分,同学们来到郭沫若广场。首先由徐春敏同学代表全班向郭沫若老先生的雕像献上鲜花,接着全体同学在班级党支部的带领下进行了“缅怀科学前辈,立志祖国科研事业”主题宣誓。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祭扫活动结束后,当天晚上,我班召开了“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中,微尺度2013级研究生姜兵谈到自己最崇敬的科学家罗伯特•伯恩斯•伍德沃德,为同学们讲述了伍德沃德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要以伍德沃德为榜样,积极探索,勇攀高峰。其他到场的同学也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在微尺度这一年的生活中的感受与体会,整个班会活泼而严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不仅要学习老先生们在科学思想上的远见卓识,更要学习老先生们在艰苦条件下仍然不畏艰难困苦和永不止步的科学追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前辈们为榜样,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