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第四期“X-Science”微尺度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3-06-04 03:04: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3年6月1日上午微尺度特色活动---第四期“X-Science”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东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317会议室举行。
  本期活动微尺度研究生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来自合肥卓凌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刘鑫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各类型分子泵,包括牵引级分子泵和涡轮式分子泵以及涡旋干泵的工作原理和保养方法,同时用实物对分子泵的使用进行了演示,引起同学们的浓厚的兴趣。
  另外,还邀请到微尺度实验室俞书宏教授课题组、中科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刘建伟博士为同学们做关于纳米线组装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刘建伟博士还非常积极地同大家一起分享做科研经验何教训。在座的研究生也就如何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等系列问题和刘建伟师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工作人员为两位报告人颁发了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标志的纪念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并且取得圆满的结束,首先要感谢来自微尺度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国家实验室领导在人力和财力上的大力帮助,最后还要感谢研究生会各位同仁的辛苦付出。活动的顺利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学术交流,为营造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