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研究生在第二届“科大杯”篮球联赛中勇夺乙级第二成功晋级甲级联赛

时间:2013-05-09 02:38:2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3年第二届中国科大学生篮球联赛于5月7日晚在东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分甲乙级历时一个多月,15个学院代表队按上届联赛成绩分成甲级(上届前八)和乙级分别进行循环赛。最终,化学学院和物理学院分获本届甲级联赛的冠亚军,地空学院和微尺度分获乙级联赛的冠亚军,并成功晋级下一届的甲级联赛。
  由24位同学组成的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队在本次比赛中,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最终在对阵管理、软件和火灾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与人文和核学院的比赛由于对方弃权直接获胜,以5胜1负的战绩大放异彩。 其中与内外线强大的管理学院的比赛被誉为此届乙级联赛中最为精彩的比赛,微尺度在首节落后对方11分的情况下从第二节开始发起反击,内外开花,频频打出漂亮配合和犀利的快攻,冲击内线造成对方主力中锋五犯离场。第四节两队更是交替领先,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在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下,微尺度险胜管理学院,提前晋级。最后一场与地空学院的冠亚军争夺战,由于我方休赛时间过长,队员在身体上准备不足,心理上略有轻敌,最终被地空学院三分绝杀,遗憾第二。但是微尺度队伍在整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表现了雄厚的实力,相信明年将在甲级联赛中再创佳绩。
  总之,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篮球的热爱,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是一场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学生运动盛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