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纳米催化和表面化学发展研讨会在我室召开

时间:2004-09-10 01:57:00 来源:

946日,纳米催化和表面化学发展研讨会在我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室、科大化学物理系、和大连化学物理所联合举办。会议由大连化学物理所所长、化学物理系系主任包信和研究员和化学物理系常务副主任陈旸教授共同主持。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石化北京石化院,以及我国家实验室、科大化学物理系、同步辐射加速器的20多名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基础局黄勇副局长、物理化学处郭大军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化学部杨俊林处长等也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各位代表就纳米催化和表面化学及科大催化与表面化学的发展两个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纳米催化是当前催化学科的一个新的发展点,要把握发展机会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化学物理系催化与表面化学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加速器、大连化物所的优势,并就这些单位共同建立一个催化与表面化学研究平台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林励吾院士、包信和研究员还就科大催化与表面化学学科的发展和“所系结合”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期间,我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院士和科大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教授看望了与会代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