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田唯谦副省长到我国家实验室考察调研

时间:2004-06-24 01:56:00 来源:

624上午,安徽省副省长田唯谦在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省发改委副主任余群、省教育厅副厅长金辉,合肥市副市长姚健铭和省财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我国家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我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科大校党委书记郭传杰,秘书长汪克强,科技处以及国家实验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田唯谦副省长参观考察了我国家实验室的STM实验室、电子碰撞谱学实验室、纳米材料与化学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SHINCRON先进薄膜工艺材料联合实验室等部分研究部门,侯建国主任简要介绍了这些部门的近期研究工作进展。

 

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侯建国主任代表国家实验室介绍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的创立背景、发展目标与研究方向、近期研究工作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基础设施与实验研究平台建设、组织机构与管理运行机制、经费筹集与预算等情况。

 

 

 

田唯谦副省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室,对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所做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有一些新的感受。科学家们开展的是人类前沿领域的研究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这是为人类谋福利的有益工作,令人起敬。有很多前沿的研究成果,将来安徽省可以利用合肥科学城建设、科技成果开发与产业化等模式进一步加强与科大的合作,为安徽省经济快速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让科大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安徽省落地生花。

郭传杰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田唯谦副省长一行亲临实验室实地考察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国家的,将来必然是世界的,但是它首先是合肥的,实验室和科大应该为安徽省和合肥市做出更多的贡献。国家实验室进行的研究工作是很前沿的,学科交叉性很强,现在实验室的建设刚刚起步,今后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需要去做。目前特别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是人才队伍和管理运行机制问题,因此,希望安徽省今后在实验室及整个科大的环境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会上,田唯谦副省长还就安徽省支持我国家实验室(筹)建设有关工作做了安排,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均表示将尽快予以落实。

相关文章